我的博客, 帖子链接

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度量決定力量

有兩個朋友分別開了兩間公司,幾年後,甲的公司倒閉了,但乙的公司卻漸入佳境,蒸蒸日上。甲心裡覺得很納悶,心想:「奇怪!乙先生的才能並不怎麼樣呀!怎麼會這麼順利呢?難不成是他發現了什麼秘訣?!」於是他便跑去向乙請教,乙什麼也沒說,只給了甲一個玩偶,說:「我成功的秘訣就在裡面!」


甲回去後,將玩偶打開一看,發現它裡頭竟還裝了一個更小的玩偶!那更小的玩偶再打開,還有一個更小的!再開,還有,它裡頭一共有七個玩偶,最後一個迷你玩偶打開時,裡面放了一張小紙條,上面寫著:「我的才能有限,但我有度量去跟那一個個比我高強的人相處,所以我的公司成了『巨人公司』,而不是『侏儒公司』;所以雖然我才能有限,但我依舊能夠成功。」


短短幾個字,卻道出了一個成功者的必備條件。您知道嗎?度量,決定了您的力量!因為一個有度量的人,將為他帶來天助、自助與人助。


怎麼說呢?一個有度量,不嫉妒,不記恨的人,必蒙上帝的喜悅與賜福,進而使他在所做的事上滿有主恩。這是天助


一個有度量的人,較不易把漫罵、批評給放在心上,更不會浪費精力去與人勾心鬥角,相對而言,將可放更多的時間與心思在份內之事,而在不知不覺間締造出更好的佳績。這是自助


一個有度量者不會排斥比己強的人,所以他的團隊可以集思廣益;一個有度量者也必然討人喜歡,久而久之將匯集龐大的人氣指數。這是人助


您的度量,決定了您的力量!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©2009 everyday celebrations... | by Eddie